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南京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新100条”,其中7条为全国首创
发布日期:2020-01-08 信息来源:科技人才部

2018年,南京出台了《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并取得了显著成果:《2019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评价报告》中,南京名列全国排名第五位。为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质量和水平,开年伊始南京市又出台了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新100条”包括六个方面、100条政策。重点在优化提升政务效能、商务环境、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社会服务和保障机制上寻求新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新100条中有47条措施达到目前国内领先水平,更有7条为特色首创:    

1、“招拍挂” 首次用地登记一天办

通过“招拍挂”取得的出让用地首次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2、不动产登记业务掌上联办

在全市范围推广基于手机移动终端的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的线上联动办理服务。

3、拿地即开工

建设单位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为服务项目建设而搭建的施工用房和售楼处等临时建筑或构筑物可采用告知承诺方式,直接到窗口申领临时许可证,做到“拿地即开工”。

4、人才房定向优先供应

采取政府定向筹集房源集中供应和市场优化供应房源分批供应相结合的方式,对《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试行)》规定的七类人才增加房源供应。

5、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全覆盖

实现江北新区、各行政区知识产权援助分中心全覆盖。建设海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6、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式服务

建设质押融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质物处置专项基金,实现融资风险闭环,进一步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贵问题。

7、全要素支持创新创业

支持由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提出重大前沿技术需求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需求并组织联合攻关。支持产、学、研组成市场化联合体,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协同创新学院,打通从基础研发到应用技术、再到产业化的全过程通道。支持科技硅巷、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器、重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更好地集聚和孵化初创期科技型企业。


编辑:CBD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