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CBD管委会组织开展“四经普”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1-16 信息来源:经济服务科

   为进一步提升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 1月10日,CBD管委会组织召开了“四经普”业务培训会,利用1天时间,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80余人进行了集中业务指导,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区统计局副局长、CBD管委会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并作了动员讲话,对普查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把握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扎实做好CBD区域的四经普入户登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区经普办3名业务骨干分别对“四经普”的业务进行了详细指导

  一是就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及个体经营户三类普查对象、普查内容以及非一套表单位普查表的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二是详细讲解和演示了PAD终端管理、采集系统的下载、普查小区建筑物地址采集等模块的使用方法。

  三是让普查员理解普查表中每个具体指标的含义,清楚表内指标与表间指标的勾稽关系,做出正确的指标解释和填表说明,确保最终上报数据的真实可靠性,以及为区域经济指标统计分析提供实用性价值。

   此次培训有效夯实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入户普查业务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普查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信心,充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为经济普查工作全面铺开、加快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大四经普工作宣传力度,CBD管委会通过中央绿轴、下沉式广场等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各楼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以及CBD微信公众号、微博、企业QQ服务群发布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四经普工作的宣传发动,大力营造了园区上下深入开展、积极配合四经普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CBD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