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压紧压实园区属地责任,稳步推进CBD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

   2018年,CBD管委会根据市、区持续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攻坚战行动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摸清CBD区域非法集资风险底数,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有力推动了CBD区域金融风险的有效防范和化解。

    一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管委会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新设处非工作办公室,配备3名专职工作人员,定期召开园区处非工作例会,落实好工作的总结部署,风险线索的研判,以及工作推进中问题困难的集中会商解决。针对CBD区域范围较大、涉及多个街道,且商务楼宇集中,入驻企业量大等因素,管委会联合CBD区域内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和重点楼宇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组建了CBD区域金融风险联合核查处置小组,确保形成了园区牵头、条块联动的战时工作机制。

    二是持续推进走访排查。建立处非工作“楼长”负责制,明确了主要职责和重点工作,年度先后组织开展2轮“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走访企业近万户,排查出疑似金融风险企业160户。通过多次摸排、研判,在9月底上报了园区的风险底数情况,包括风险企业98户,其中重点风险企业22户。针对风险企业,开展分类处置,联合属地派出所、市场监管局采取了上门核查、约谈法人和企业负责人、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进驻核查等举措,并建议了“一企一册”风险企业信息库。

    三是狠抓重点风险企业。研究分析大走访大排查各楼宇摸排情况,梳理出新地中心、嘉业国际和紫金西城三个风险企业集聚度较高的楼盘,作为CBD金融风险联合核查处置小组每周巡查重点区域。高度关注CBD区域的6家P2P企业,严格落实业务总量和不合规业务持续“双降”要求,同时动态跟进风险线索明显、维稳隐患较大的企业,积极推进走访约谈、自查核查、第三方审计核查以及特勤驻点监管等一系列加压严控的处置工作。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警示。将“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等法制宣传和风险提示充分融入到园区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之中。结合大排查“扫楼工作”,开展金融风险警示宣传,发放风险提示卡千余张;通过CBD微信、微博开展有关非法集资的警示宣传;对各楼宇、CBD中央绿轴、下沉式广场等区域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的排查清理;通过楼宇内各类广告发布平台、下沉式广场大屏、新华传媒大厦大屏等,积极推广系列防范防范集资公益广告片。

    今年以来,CBD管委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工作稳步推进,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处置能力不断提高,但是园区金融风险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管委会正积极联合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深入开展有关《大数据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中的运用》的课题研究,抓紧形成对进一步强化金融风险研判和预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材料。


编辑:CBD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夏**
    点赞
    2018-11-30

    1

  • 刘**
    CBD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2018-11-27

    1

  • 刘**
    CBD争取攻克三大攻坚之一,金融风险防范做得好
    2018-11-25

    1

  • 陈**
    赞赞赞赞赞赞
    2018-11-24

    1

  • 王**
    点赞
    2018-11-22

    1

共53条评论  1/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