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志愿“心” ,健步“行”!
发布日期:2024-04-08 信息来源: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建邺高新区青年志愿者风采,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在建邺团区委指导下,建邺高新区团工委联合中通服设计院团委等“青春邺起来”志愿服务联盟单位,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开展“‘捡’约有你——公益环保联谊健步走”活动,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活动现场,来自建邺区“青春邺起来”志愿服务队13家单位,近60名青年志愿者齐聚南京鱼嘴湿地公园。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10公里,鼓励建邺高新区团员青年们在加强锻炼的同时,积极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

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分成8个小组,携带垃圾袋和垃圾钳,沿着鱼嘴湿地公园以及周边步行。大家根据分工,明确各自“志愿小队”的责任区域,捡拾地上的烟头、纸屑、塑料水瓶、包装袋等废弃杂物,并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志愿者们弯腰劳动的身影,形成了一道充满正能量的亮丽风景线。

来自中通服设计院团委的陈昊望说,通过本次活动,他们不仅对团工作的理解更深入,而且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环境清洁行动中,为长江流域的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还为单身青年量身设置了“真心话大冒险”“狼人杀”“击鼓传花”等破冰游戏,帮助陌生青年们打破尴尬、展现真实自我。青年们结识到众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在享受大自然美好的同时分享自己志愿活动的感受和趣事,畅聊美好的未来与梦想。

未来,建邺高新区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鼓励园区青年坚定信念、主动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高新风采”!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