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建邺高新“牵手”东大,校地合作双向“赋能”!
发布日期:2024-04-08 信息来源:

1月30日下午,“智汇建邺·科创高新”数字经济专场科创路演活动暨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建邺分中心揭牌仪式在金鱼嘴基金大厦开幕。

建邺高新区作为全区科技创新高地,一直致力于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新益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一直是建邺高新区推进校地企深度融合、实现区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揭牌活动为新起点,携手打造校地企合作典范,通过开展科创项目路演、科技成果展示交流等各类创新活动,推进东大科技成果在园区企业端有效转化,助力建邺进一步培优科创生态、壮大产业实力、赋能产业升级。

建邺高新区管委会科技人才部部长施翠英在产学研工作推介中表示,建邺高新区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工作核心和主基调,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23年,园区企业联合高校入选省级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3个,获批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个,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个,年度累计获批省级科技专项资金约3600万元。

通过举办“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数字经济专题对接会”“走进建邺”海外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重点项目签约、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新的一年也将充分利用“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建邺分中心”落地优势,助力园区企业拓展科技创新合作渠道,快速导入产学研发展要素。

在数字经济成果项目路演环节,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漆桂林教授,自动化学院盖绍彦副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卫东副研究员、紫金山实验室黄晨副研究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贾育衡副教授分别以“大模型&知识图谱驱动的知识服务范式”“三维测量、识别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制造与智能医疗”“6G全场景全频段信道建模与仿真软件”“人工智能与优化技术”为主题,进行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并同现场参会企业代表、投资人就技术研发应用等问题展开探讨。

产学研工作是区域创新的基石,建邺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在政策扶持、交流平台搭建、重点研发项目申报培育等方面保持高质量服务,不断推动人才、智力、技术、项目等科技创新资源在建邺集聚转化。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