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江心洲街道大走访走出文化惠民大餐
发布日期:2017-11-01 信息来源: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江心洲街道了解到很多群众反映的心声:从农民转变为市民,现在的居住条件好多了,但是安置小区文体设施不完善,业余文化生活匮乏,希望增加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居民生活,提高自身素养。如何回应百姓期盼?如何实现由拆迁农民向江岛市民的华丽转身?成为摆在街道工委班子成员面前的难题。为此,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谋划思路、研讨方案、确定途径,经多方沟通协调,最终与南京艺术学院达成文化艺术合作意向,两家联手举办洲岛文化艺术节和露天电影节。汇聚艺术的能量、文化的精髓,引领群众思想、陶冶群众情操、丰富群众生活。

一是签约演出,开启文化惠民新乐章。在江心洲街道白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开展文化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及纪念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开启文化惠民新乐章。连续在洲岛家园社区安排多场露天胶片电影反映,组织开展“一江水、洲岛情”江心洲文化惠民工程暨纪念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

二是全面合作,打造文化惠民新品牌。按照合作意向,双方将于单年九月举办“露天电影节”,活动将持续2-3天,期间预计三大主题内容:一是在江心洲不同地点同步放映30场次的经典影片,放映地点分布各社区、学校、工地、企事业单位;二是开展电影器材交易会,为全国各地电影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学习平台;三是开展汽车电影院活动,通过汽车内部电影放映系统让市民多元化观看影片。双方安排在双年4月举办“洲岛梦”文化艺术节,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周周有电影、周周有培训、月月有展演、月月有讲座、年年有节庆”,2年内培养20支文化艺术团队,并提前做好江心洲中小学、幼儿园艺术特长生的培养,努力实现“一年打造成为江苏省文化品牌、两年打造成为全国文化品牌”的目标。

三是居民点赞,释放文化惠民正能量。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社区文化氛围,达到“文化润民、弘扬新风”的良好效果,自5月份以来,南艺音乐学院周建民院长带领的放映团队已在江心洲连续每周五晚放映了11场电影,让胶片电影进社区、进工地、进广场、进公园,使洲岛居民足不出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经典的精神盛宴和优越的品质服务,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和农民工兄弟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省、市主流媒体先后作了专题报道,社会反响很好。江心洲街道通过精心打造电影节和“洲岛”文化艺术节,响应群众心声,破解百姓难题,拉进党群距离,凝聚群众力量,形成“聚力发展、魅丽洲岛”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江心洲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吕**
    文化惠民!
    2017-11-24

    0

  • 杭**
    2017-11-01

    0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