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民情日记
发布日期:2017-10-30 信息来源:江心洲街道紫园社区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容。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走在宽阔的中新大道上,处处闻着春天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中午时分,正是中饭时间,我来到了陈先生家。与辖区其他居民不同的是,陈先生家的房子是租赁的,毛坯房,屋内的设施很简陋。也是机缘巧合,之前听物业工作人员无意中提起,说这么高档的小区竟然还有人穿得这么破旧。后才得知陈先生一家是外地人,房子是租来的。夫妻二人在城区经营一家小门面,做早点生意。我到的时候他还没回来,他老母亲在家,听老人家说夫妻俩一大早就出去了,要等片刻才会回来,每天都这样。老人家热情地端茶倒水,招呼我们坐下了来,还要我们在她家边吃中饭边等。我们就一边和老人家聊着家长里短,一边等他们夫妇回来。

十二点半左右,他们夫妇回来了。一辆电动车载着妻子,后面还载着两大包重物,没有较高的骑车水平还真骑不了呢。看着夫妻俩满脸的喜悦和高兴,我知道他们今天的生意很好。一停下来,老陈就赶忙热情地招呼我们,并和我们聊起了他的生意和他们忙碌而有滋有味的一天的生活。他们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要起来准备早点出摊,准备好各种食材,等着客人们的光临。一般每天都要在十一二点才可以忙完,中午回家吃中饭,下午作简单休息,夫妻二人就要为第二天的早点做一些准备工作,就这样忙忙碌碌就忙到了天黑。我们边聊边询问他家的收入和打算,他们夫妻俩说虽然每天都起早贪黑,从早忙到晚,虽然苦点累点,但收入还不错,生活过得还算不错。我能从他们的言语间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和自豪,也对未来充满着信心!老陈说,来南京打拼快二十年了,南京人很友善、很包容,两个孩子当时就在当地上学,现在两个孩子都上大学了。

临走,我握着老陈的手说:有困难找社区。他笑着说,我们没啥困难,后又补了一句:我觉得不好意思,总感觉自己是外地的,不该给社区添麻烦。我告诉他,千万不要有思想负担,只要在这里居住的人,我们社区都会一视同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老陈听后,会心地笑了。


编辑:江心洲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