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双闸街道大力清理整治群租房,还居民安全生活环境
发布日期:2017-12-04 信息来源:

问题描述:双闸街道青奥社区筹委会党员干部在大走访活动过程中发现,辖区和熙臻苑小区内存在较多群租房现象,由于群租房居住人员多、流动性大,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一是及时摸排,掌握情况。社区党员干部在走访过程中,通过与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沟通,了解到了一些群租房的基本情况,并及时将情况上报街道和辖区派出所;5月份,社区又配合双闸派出所对小区群租房具体位置、居住人员结构等情况进一步进行了摸排,得知大部分群租房由国青中心酒店租赁作为员工宿舍使用。二是正面引导,协商解决。社区工作人员与国青中心酒店取得联系,并向酒店负责人陈明了群租房的危害,通过协调沟通,酒店方决定把在和熙臻苑的员工宿舍搬离。三是群防群治,消除隐患。社区与双闸派出所、小区物业公司和居民骨干进行会商,一方面加强物业管理,对群租房现象进行前置干预;一方面向广大业主宣传动员,抵制将房屋进行群租。

工作成效:一是国青中心酒店员工宿舍已全部从和熙臻苑小区搬离;二是对于其他零散的群租房租户,已按相关规定限期整改。


编辑:双闸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崔**
    为居民办实事,赞!
    2017-12-18

    0

  • 钟**
    为居民办实事,赞!
    2017-12-18

    0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