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江湾社区共享单车规范停车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7-12-04 信息来源:

问题描述:近期,江湾社区在走访江湾城一期小区时,有居民向我们反映小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如一期北门,共享单车都停在草坪里, 东倒西歪,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也给用车人取车带来了极大不便。

解决办法:一是加强巡查,强化管理。社区工作人员知晓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巡查,将小区每个共享单车停放聚集地进行了整改。二是协调城管,划分区域。社区积极协调交通局和城管等相关部门,做好自行车停放点统一规划,于近日在各小区门口重要路段协调施划出部分共享单车专用停车区,确保居民生活环境秩序井然。三是发动居民,加大宣传。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成立共享单车热心巡逻队,巡逻中发现违停单车,及时劝导骑车人有序停放,全面提高居民合理停放共享单车习惯,共同维护小区外停车环境。

工作成效: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整治,社区共计搬移单车500余辆,日均合作处理数量约为50辆次,有效处理率达90%,按规定有序停放占比升至70%,划线区域的共享单车整齐有序。让共享单车真正解决居民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不便,也让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双闸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马**
    赞赞赞!!!!
    2017-12-18

    0

  • 吴**
    赞赞赞!!!!
    2017-12-15

    0

  • 冯**
    赞赞赞!!!!
    2017-12-15

    0

共3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