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新亭社区筹委会联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访看望海峡城重病困难家庭黄雅萍
发布日期:2017-12-04 信息来源:

16日上午,便民服务中心党支部蔡雨文、冯娟两位党员在筹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重病困难居民黄雅萍。黄雅萍本人身患乳腺癌多年,离异,每年医疗费用达40余万元,身边还有一个上中学的儿子,母子生活极为困难。黄雅萍本人在医院治疗时,听到病友说起秦淮区政府、街道、社区对他们这种大重病困难居民有政策补助,于是她就到社区筹委会寻求帮助,咨询政策,筹委会立即要街道民政办、红十字会、妇联、计生办等多个部门了解政策情况,并反映了居民的诉求。街道社建科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对其资料信息进行了审核比对,最终因其名下有车辆信息及个体工商户登记信息等因素,暂时对其无法实施民政相关救助。为做好该户的政策解释工作,便心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此次大走访,主动上门,一方面对该家庭表示了关心与关切,鼓励其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治疗康复;另一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民政救助的相关政策以及相关信息比对结果情况。蔡科长也表示只要在政策的允许范围内,肯定会尽科室最大可能给予关照倾斜。

社区筹委会又联系街道计生办,了解到黄女士可以申请“计生公益补助金”。通过详细的了解政策程序,要求黄女士提供相关材料,立即上报上级部门。目前,材料已经审核通过。通过此次走访为真正需要帮助的居民解决了问题。黄女士对街道和社区所做的工作表示支持理解和感谢,并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其度过难关。


编辑:双闸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为民办实事!
    2017-12-18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