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活动通知】印象中城家庭文化节——和美家风 优礼中城 2018年中城社区六一儿童节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9 信息来源:

中城社区坚持以居民为中心,不断推出一系列的印象中城家庭文化节活动。塑造中城社区良好的和美家风文化氛围;增进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增加交流;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通过本次“优礼宝贝-欢乐童年”的幸福社区亲子活动和现场才艺展示,使孩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培养孩子与别人合作与交往的能力,同时增进居民与居民、家长和孩子、孩子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日 上午9:00-10:30点

二、活动地点:

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

三、招募成员:

中城社区孩子6-8岁的亲子家庭 20组,一大一小。(活动需穿着汉服,由社区提供)

四、活动内容:

1.《启蒙开笔,感恩父母》

1)      沃盥礼 明仁德(学子行沃盥礼,在典礼之前,先行沃盥、净手、洁面,身心皆净、仁义明德。)

2)      正衣冠 仪礼起(古人云:“大抵为人,先要身体端正。自冠巾,衣服,鞋袜,皆须收拾爱护,常令洁净整齐。”)

3) 点朱砂 明智启(学童穿上“秀才服”,老师为孩子“指聪点明”)

4) 敬笔礼 庠序立(请笔:由师长从礼仪人员手中接过,放置于香案,全体学童跟随老师一起行礼,并在长卷卷轴上面书写人字)

5) 诵经典 明大义

6) 拜父母 首孝悌

2. 活动名称 亲子《茶画创作》

汉画像石-茶画是国内独家研发茶画创作。根据中国古代的汉画像石图案,用茶画创作体验的形式来诉说时间和石间的故事。不仅可以了解的茶文化,知道茶的另外一种美学创作,也了解了中华汉画。

 

中城社区

2018年5月29日

编辑:沙洲中城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杨**
    赞赞赞
    2018-12-12

    0

  • 施**
    有意义的活动
    2018-06-15

    0

  • 刘**
    多举办这样活动
    2018-06-07

    0

  • 孙**
    很想参加
    2018-06-07

    0

  • 王**
    社区活动好
    2018-06-06

    0

共28条评论  1/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