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光影铸魂 党课入心 ——中奥社区开展离退休党员冬训实境课堂学习
发布日期:2024-04-15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学习积极性,丰富党员冬训形式,中奥社区党委开展“冬训观影淬党性 党纪学习铭心间”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冬训课堂搬进电影剧院,组织社区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观看了电影《一山之隔》,进一步推动社区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一山之隔》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黔南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创作,讲述女主人公因爱立志,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凭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与毅力,向挡在家乡面前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年跌宕起伏与艰难险阻,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从此走向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和励志故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电影主人公时立香勇于追求的执着精神,鼓励我们“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时立香不仅是向大山宣战,更是向阻碍人民生活发展的穷苦命运宣战。她以“信念”为剑,用质朴的双手斩断了贫穷的无尽黑暗,创造了一篇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时立香的身上,没有退缩,只有前进;不靠天地,只靠自己。她已经不是一个人,而是代表着千千万万像她一样用赤诚之心走向幸福之路的平凡人,在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观影结束后,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退休党员我们也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践行者。


编辑:中奥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