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中奥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信息来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切实提升青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4月10日,中奥社区走进东方智能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健康食品和垃圾食品的分类,还向小朋友们讲授了一些食品安全小常识,如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不能购买三无产品。此外,培养小朋友们良好的饮食习惯,志愿者老师还给他们列举了一些饮食习惯注意事项,如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志愿者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加强了小朋友的食品安全意识。接下来,社区网格员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水环境知识和禁捕退捕知识等,给小朋友们传授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环保教育课。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中奥社区网格员还为每一位小朋友送出了小礼物。

此次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培养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编辑:中奥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