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快乐家园”儿童纸箱创意环保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

      为培育未成年人低碳绿色生活意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丰富辖区未成年的寒假假期生活,增强未成年人的环境保护意识。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上午九点半,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怀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快乐家园”儿童纸箱创意环保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保护河道的环保小知识”,阐述了绿色环保低碳理念,培养孩子们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绿色环保理念的意义。


     随后为小朋友们发放相关活动材料。经过几天的相处,小朋友们之间都很熟悉了,在听到需要分成4个小组完成制作的要求后,迅速地找到与自己合作的小伙伴,选择好需要组装的房子。在领到活动材料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起来,完全沉浸在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之中。


     在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制作,社工与志愿者也在一旁指导。由于有的手工制作过程比较复杂,有些孩子还聚在一起相互讨论、交流合作,活动场面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孩子们将一块块瓦楞纸板组装成了一座座房子,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最后,孩子们帮着社工和志愿者将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垃圾纸屑都收拾干净,然后在组装好的房子面前开心地合影留念。


     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环保手工制作,在让未成年人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也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孩子们将生活中的废弃物进行合理有效的利用,减少了浪费,在培养他们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能力的同时,也让他们从小形成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编辑:沙洲商务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