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青力量”助力水长清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

     为强化河长制工作成效,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河流管护、水生态治理工作中,7月12日下午,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河小青”护河精神,用“脚底板”守护“水清岸绿”。


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重点围绕向阳河面有无漂浮物,河岸两侧有无垃圾;河道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正常;河岸有无污水违法排放行为;有无破坏水生态环境和危害河道安全的行为等方面展开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认真清理河道周边的塑料袋、烟盒、饮料瓶等垃圾。志愿者们还将向阳河边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群众爱绿护绿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巡河护河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参与河道治理和环保宣传作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环保意识,维护好河道的优美生态环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共同守护好河流的生态保护,争当生态环保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吸引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关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的社区工作。

     下一步,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借助暑期有利时间节点,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社区内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沙洲商务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3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