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莲花南苑社区妇联开展“中华家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4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家风家训,12月3日下午,莲花南苑社区妇联特别邀请南京浦口朴之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薛青,开展“中华家文化”主题讲座。

      讲座中,薛青主任从由古到今家文化的内涵,家文化与个人、家族、国家之间的关系等多个角度出发,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居民要以“道德,仁爱”树立良好家风,定出好家训和好家规。整个讲座诙谐幽默、通俗易懂,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对于提高居民们对家风的认识有着积极的作用,通过讲座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观念,将中国好家风传承下去,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为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编辑:莲花南苑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