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28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让社区党员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11月20日,中胜社区党委组织56名社区党员,参观溧水红色李巷,感受不一样的战火岁月。

李巷位于溧水白马镇石头寨村,四面环山,曾是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走在李巷村里,随处可见互动体验设施。社区党员在当地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陈毅、江渭清等新四军著名将领旧居、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地下交通站等红色遗迹。在讲解员介绍中了解了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把党员们带到了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催人奋进。

通过参观新四军在李巷留下的历史遗迹,社区党员们感受到了抗战时期新四军和李巷的人民解下的军民鱼水情。更明白了我军之所以能在沦陷区开辟出一个个革命根据地,依靠的就是人民群众。新四军是党的队伍,更是人民的队伍,他们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因而得到了李巷人民的支持,军民同心协力,同日寇展开斗争。

通过这次党员活动,社区党员同志们从中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李巷将成为脑海中永远铭记的红色记忆。通过这次参访,切身体会到新四军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更加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一切,并且将永远践行新四军不畏艰险、无私奉献、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


编辑:沙洲中胜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邓**
    今年希望春夏季也有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2019-02-23

    0

  • 邓**
    传承革命精神
    2019-02-13

    0

  • 刘**
    赞赞赞
    2019-02-03

    0

  • 陈**
    很好
    2019-01-26

    0

  • 沙**
    很好
    2019-01-23

    0

共145条评论  1/29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