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大走访】甘把重担一肩挑 只愿居民生活好
发布日期:2017-08-28 信息来源:

  “喂!社区领导么?能到6幢楼下看看这里都成了什么样子么”?“你们社区是怎么管理的?物业是怎么为老百姓服务的?看看6幢脏的还像话么”?“6幢楼下太乱了,还让不让人在这里生活了”……这一切发自居民内心,带有强烈不满的诉求,都源自于清荷北园小区6、7幢之间的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大风天气,漂浮垃圾满天飞;下雨天气,污水横流难下足;晴好天气,扬尘处处难开窗。而这些居民的合理诉求,也足足困扰了清荷北园社区整整四年。多达数百件的“12345”申诉工单,市、区、街三级城管菜单的办理也让社区和自管物业忙的焦头烂额。

  然而,对于这个有着4680户超过15000居民的安置房小区而言,每日产生的装修垃圾,频繁更换的承租户遗弃的废旧物品数以十吨计。为解决装修垃圾临时堆放这个难题,社区也是动足了脑筋,想尽了办法,但是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日产日清,成本太高无法实现;择地新建,场地难寻无从下手。

  随着大走访工作的深入推进,这项难点工作再次摆在了社区党支部的面前。再难,我们也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在社区两委班子会议上做出这个决定后,社区以及自管物业随即进行了紧张的新建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的选址工作,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自管物业内设停车场里。虽然,在内设停车场建设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场地需要占用多个车位,并给自管物业每年造成近2万元的收费损失,但是,一切从服务群众大局出发,让居民过得舒心,使得社区两委班子会议一致通过了新建项目。

  为确保项目合理合规顺利推进,社区联系点领导,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翟晓黎主动承担了协调工作,召集街道城管、环保、物管办等科室与清荷北园社区、自管物业共同会商制定了建设方案,并在8月25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感谢社区和物业,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这下干净多了,几年来,住过来以后第一次敢把衣服晒出来”。这是连日来居民们主动缴纳物业费时对客服人员的真情表白。大走访,走的是态度,访的是民情。清荷北园社区在大走访工作中处理装修垃圾临时堆放问题,解决的是沉疴痼疾,提升的是行政能力,收获的是民意尊重。


编辑:清荷北园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谢**
    好好好
    2018-11-02

    0

  • 杨**
    赞赞赞
    2018-08-09

    0

  • 朱**
    赞赞赞
    2018-05-23

    0

  • 陈**
    点赞点赞点赞
    2018-05-21

    0

  • 顾**
    好!!!!!!!
    2018-01-03

    0

共62条评论  1/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