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庐山社区开展腊八节春“枫”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信息来源: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上午,庐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各小区物业共同开展腊八节春“枫”行动,以传统文化为纽带,温暖邻里情谊。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辖区居民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同时,也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送上贴心的关怀。

清晨,各小区门口弥漫着浓浓的腊八粥香味,微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就开始了烹制。大锅中翻滚着的浓香,让人不禁垂涎欲滴。居民们笑容满面,有序的排队领取品尝这份传统美食。同时,网格员们还深入辖区,关心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为他们提供温馨服务,挨家挨户送上精心准备的腊八粥,更让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老人们收到这份意外的关怀,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除了居民,社区也没有忘记那些在寒冷的冬日里奔波的外卖员和快递小哥们。在“宁小蜂”驿站内,网格员们给每个经过的小哥们都递上了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温馨的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一年以来的辛勤劳动。他们喝着腊八粥,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充满了暖意“今年的第一口腊八粥甜甜蜜蜜,味道好极了!”

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庐山社区的网格员们通过关心独居老人、为新就业群体送上腊八粥等活动,促进了邻里之间更加紧密度联系。他们的服务不仅是传统文化传承的一部分,更是在现代化社区建设中贡献着社会凝聚力和邻里友爱的力量。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编辑:庐山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