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微文化】文化生活百花齐放 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3-02-28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探索文化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提高居民文化素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庐山社区在“庐山恋”小剧场2月14日开业之际,每周都会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及培训班。作为城市社区的基层组织,庐山社区一直致力于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水平,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包括舞蹈、唱歌、快板、乐器、相声、趣味运动会等等。

培训班开班以来,居民们十分热情。声乐课堂上,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唱的技巧,指导大家通过吸气、呼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练习中的呼吸控制。每一位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都能认真学习,积极练习,从最初的气息不稳,到后面的越来越稳。

 

舞蹈班的阿姨们也是各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伴随着音乐声,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分解教学,课程从基本功、花式舞步等简便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逐步到完整的动作示范。培训过程中,老师细心指导,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专心揣摩每一个动作,并耐心地向老师请教。

 

社区的乐器队阳光艺术团的乐器团、腰鼓队已经十分成熟了,他们有专业的人员、完备的练习计划、拿手的乐器,曾经多次代表庐山社区参加各类文化活动。每周他们都会在固定时间来小剧场练习,阵阵悠扬的音乐飘出室外也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居民前来观摩、学习。

 

社区小剧场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居民享受到了乐趣,还为社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每次举办都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观看和参与,使邻里更加谦让、包容、和睦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向心力、凝聚力。除了传统的文体活动,庐山社区还积极推进微网格建设,通过网格楼栋群、抖音、视频号等多种方式,让居民方便地了解社区的动态信息和活动安排,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微网格的建设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让居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下一步社区会组织更多类似形式多样、便民利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扎实的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庐山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