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微文化】经典电影进庐山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28 信息来源: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庐山社区利用“庐山恋”小剧场为居民定期播放各类经典电影,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观看精彩影片。

欢乐的喜剧片是庐山居民喜闻乐见的选择之一,在欢快的气氛中陪伴家人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生活的压力往往能在欢声笑语中得到释放,年龄带来的隔阂也能在共同的喜悦中得到弥补。    严肃激昂的爱国题材电影,则对居民群众的进行着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良好的爱国教育以影片的形式展现才更为直观,更让人感同身受。对于相当一部分群众而言,这些电影中描绘的故事,往往也是其对世界、对历史认知的窗口。当天的观影结束后,很多居民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社区影院既让大家在电影中收获感动,也为居民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期待下一场电影。    这周为孩子们播放的是动画片《疯狂动物城》,讲述了在现代化的动物都市,兔子朱迪从小就梦想能成为动物城市的警察,尽管身边的所有人都觉得兔子不可能当上警察,但她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跻身到了全是大块头动物城警察局,成为了第一个兔子警官。小朋友们在看完这部电影以后,都觉得很有感触,认为这部电影的情节十分有趣,而且这部电影里的故事也让他们懂得了很多。家长们也觉得这样的电影值得看,既让小孩子觉得感兴趣,又能学到很多的人生道理。

这样定期组织的社区观影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组织居民看电影对于丰富日常文化生活非常有意义。庐山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群众需求,以服务社区民生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切实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世界。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庐山社区依然会再接再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网格故事!


编辑:庐山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