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衍纸遇上冬奥,庐山社区青少年实现了冰墩墩自由!
发布日期:2022-02-21 信息来源:庐山社区

把生活过成艺术,当衍纸遇上冬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吉祥物“冰墩墩”成了顶流般地存在,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实力演绎“一墩难求”,冰墩墩太抢手,买不到?这难不住庐山社区的青少年们,社区请来衍纸老师石老师教大家制作衍纸冰墩墩,青少年们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冰墩墩”,实现“冰墩墩”自由,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相比其他版本冰墩墩,用衍纸做冰墩墩并不难。只要有耐心,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冰墩墩哦!

老师首先介绍了冰墩墩的设计要素和象征意义。冰墩墩熊猫头部装饰彩色光环,流动色彩线条。冰墩墩掌心有小红心,是内八字。“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敦实、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有力的身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冰墩墩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接着,老师开始教大家用白色衍纸条卷出冰墩墩的身体,用黑色衍纸条卷脚、卷耳朵、卷手臂和尾巴,然后将身体组合,再用胶水把耳朵、手、脚、尾巴固定在身体上,最后就是贴上彩色衍纸条、鼻子嘴、五环,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亲手制作冰墩墩,孩子们表示特别有意义,少年强则国强,庐山社区通过手工制作活动,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通过行动和努力争做冬奥活动的传播者、践行者、志愿者,为冬奥助力,为祖国加油!

506366fe546f26d45d118291b683842.jpg

 

编辑:庐山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