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吉庆社区缅怀国殇
发布日期:2017-12-14 信息来源:

    为了回溯历史不忘国耻,引导人民正视民族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12月13日上午10时,吉庆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的南京大屠杀公祭活动。社区部分党员和居民代表、建邺区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及教师、南京市书法名家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警报响起的时候大家齐齐低头默哀,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骨肉同胞,并用白色花朵拼出和平鸽的模样,借以悼念亡魂。

为了迎接本次公祭活动,社区特别推出了主题为“纪念12·13国家公祭日雨花石展”,颗颗雨花石宛如染上了烈士的献血,无声地向我们诉说着那段惨痛难忘的历史。

    来自建邺区实验小学80双稚嫩小手在纯黑色的雨花石上一笔一笔描绘出了80只洁白的和平鸽图案,最后将这些雨花石也拼成了一个巨大的和平鸽,象征着小朋友们对和平的向往。

除此之外,社区还邀请书法名家何鸣等五位书法家来到社区,现场泼墨创作书法作品。喜爱摄影的居民还可以在社区观赏到“走进新时代”摄影展。

    社区党员金少杰表示,社区开展的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彰显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权的尊重,而且能够反思历史教训,激扬民族精神,告诫我们要牢记战争悲剧,追求共同和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牢记历史,振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编辑:吉庆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李**
    时刻记住历史!
    2018-06-11

    2

  • 刘**
    棒棒的
    2018-06-07

    2

  • 杨**
    吉庆社区棒棒哒
    2018-01-10

    3

  • 杨**
    吉庆社区棒棒哒
    2018-01-10

    2

  • 杨**
    吉庆社区棒棒哒
    2018-01-10

    2

共1366条评论  1/27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