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南京南苑街道“37℃街区”党建文化阵地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05 信息来源:

       6月29日,南京建邺区南苑街道“37℃街区”党建文化阵地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今天启动的党建文化阵地“37℃街区”,也是市、区“梧桐语”项目,将融入艺术、品牌、服务、商业等元素,打造成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示范阵地。


      “37℃街区党建文化阵地启动仪式,是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台重头戏。”南苑街道工委书记郭震环表示,今年以来,街道工委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联合省文联等驻区大单位党组织,聚焦民生需求,优化“红色服务”。引导辖区商会成立党支部,共融共建,拉动“红色经济”,党建“一盘棋”格局逐步构建,成效初显。

       街区的打造不仅有市建设局“梧桐语”的亲情加盟、区政协协商议事的出谋划策、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关心指导,还得到省文联提供的文化支持。当天,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朱志刚题字的“37℃街区”牌匾揭牌。


      “之所以命名37℃街区,因为37℃是人的正常体温值,体现用人性的温情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南苑街道庐山社区党委书记车卫玲表示,街区融入“梧桐语”为民办实事服务理念,以社区功能服务中心为核心地,打造有温度、有格调、有品质的党建文化街区。 筹备过程中,街道领导带着大家一起干,把一个业态不是最优、地段不是最佳的街区打造成接地气、受欢迎的打卡地,辖区居民群众反响很好。


        据介绍,庐山社区党委将党建引领理念拓展延伸,充分整合辖区商户资源,深化扩大“红色朋友圈”,探索建立“红领荟”商企公益联盟,打造“红色伙伴”区域党建联盟特色品牌,为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铺开一条路子。

DSC02343.JPG

编辑:庐山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乔**
    很好
    2021-12-05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