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筑牢安全意识强化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健园社区

根据街道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3月26日上午,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党委迅速召集班子成员、物业公司负责人、楼栋长等,召开健园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街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盐城响水重大爆炸事故情况,部署了本社区安全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要吸取盐城响水化工厂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并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一是重点对可能诱发火灾的杂物堆积场所进行清理,要求物业公司务必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楼道、拐角等处堆积的杂物,及时进行清理,疏散通道,整改到位,确保居民楼道无可燃性物品等杂物堆积,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由物业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消防设施、电器线路、应急照明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更换老化设施设备及老化的用电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三是会同街道安监科对辖区餐饮店铺进行食品安全和煤气包使用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形成抓安全工作的闭合回路。四是发挥网格员巡查作用,对居民楼的消防栓灭火器进行检查,对过期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同时,要求所有物业公司门卫室必须配有4个以上灭火器,做到发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达到有处置。五是张贴发放宣传册页,让每一位居民了解、掌握火灾预防常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无事故,确保居民安居乐业。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