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学雷锋志愿服务 做有温度南苑人
发布日期:2019-03-07 信息来源:南苑街道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习近平在辽宁抚顺考察时的讲话

在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每年的3月5日成为“学雷锋纪念日”今年,已经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了。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倡导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南苑街道团工委联合区卫健委团工委、区红会、区残联、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南京卷烟厂、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江苏融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举办“志愿服务我为先,雷锋精神永流传”学雷锋活动。服务内容有义诊、法律咨询、水体净化、织补、理发等项目。活动中天降大雨,志愿者们毫不退缩,打着伞为群众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为宣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南苑街道12个社区纷纷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国泰民安社区

3月1日上午,社区开展了“老少学雷锋,共踏温暖之旅”主题活动,世纪星幼儿园的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走进国泰民安社区,为社区的“五老”们带来了精彩表演,孩子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学雷锋”贺卡,老同志们给孩子们诉说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老少相聚,点燃真情与希望。3月5日上午,社区联合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建邺新城房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在安泰广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邻里和谐”为主题的广场活动。活动设置了有小区出新咨询、房屋修缮服务、公房管理政策咨询、电器维修、免费量血压、口腔免费检查、非遗文化展演等丰富内容……在瓢泼大雨中,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得热闹非凡。

怡康社区

3月4日下午,社区联合涟城商铺在涟城小区广场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巾帼力量,传播社会风尚”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设置了四项基本服务,包括义诊服务、便民服务、公益教育类服务、政策宣传等。居民们表示在活动中收益颇多,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强大力量。

虹苑社区

3月4日上午,虹苑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服务和咨询两类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修鞋、修理家电、缝补衣服、医疗救助、法律咨询、计生政策咨询、服务等项目。志愿者在两个多小时的便民服务活动中,共计服务10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话园社区

社区携手街道劳动保障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于3月5日上午在真园小区广场举办“ 传雷锋精神、展巾帼风采、谱时代新篇”为主题的广场文艺汇演及现场招聘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文艺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同时举办了南苑街道劳动保障所的春风送岗招聘会,为居民提供就业咨询、指导、招聘登记服务。

话园社区天园法律服务工作室揭牌,宣布工作室正式成立,每周三将有专业律师坐班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

泰山路社区

3月1日下午,社区举办“学雷锋见行动 讲奉献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特邀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南苑卫生服务中心、港华燃气公司、明基医院、泰山路幼儿园、锦泰法律服务工作室、携才养老服务中心等企事业单位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药膳咨询的义诊以及修脚、理发、入园咨询、法律释疑、燃气咨询等多项服务,吸引200余名群众前来参与。

爱达社区

3月4日上午,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志愿服务广场活动,活动特邀了明基医院口腔科、南希幼儿园等多家单位在现场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志愿者还现场提供磨刀、修伞、免费理发、退休职工体检预约等便民服务。

正如雷锋所说,“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志愿者们正在争做“有温度”的南苑人。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