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学习强国”热潮高
发布日期:2019-02-25 信息来源:南苑街道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互联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宣部、省、市、区委宣传部的有关部署要求,南苑街道从2019年2月14日起,迅速搭建南苑街道“学习强国”组织架构,由街道一名负责宣传工作人员担任管理员,进行党员信息的录入工作,进入PC操作端。扎实推动全街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

街道工委将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纳入新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党建考核,号召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街道领导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工作,除其本人积极参加学习外,还积极到社区联系点进行宣传。为在全街道上下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街道主要领导主动挂帅,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将区委沈书记关于“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将党员参与平台学习情况进行讲评、提要求、做指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街道机关各科室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APP,党员参与率100%,党员们每天关注个人学习积分与排名,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辖区12个社区党委纷纷召开“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培训会,采取全屏投放平台使用手册方式,向居民党员逐项讲解,并现场与党员互动答疑,全体社工包干到人,手把手指导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操作,从下载安装、注册、获取验证码、申请加入学习组织到阅读、分享文章、发表观点、观看视频、智能答题、订阅学习号等,无伦是年轻党员还是老年党员,人人都学会操作,个个主动参加学习。许多居民党员感到,这个平台真棒,涵盖海量知识,理论学习、时事要闻、文化国粹应有尽有,想学啥就学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还有积分来体现学习效果,也可用积分在商城中兑换商品。激发民居民党员的学习动力,使学习变成主动学和我要学模式,学习热情分外高昂。

   目前,街道正在把“学习强国”平台应用逐步从街道机关向社区居民党员、向辖区所驻企事业单位党员、向离退休老党员等纵深推进,力争达到辖区所有党员全覆盖的要求。街道领导还强调,所有党员要联系工作学、结合自身实际学,加强学习领会、深化学习效果,努力用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推进南苑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高涨的学习热潮为推动建邺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