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019年的第一场雪,他们依然在你身边
发布日期:2019-01-10 信息来源:南苑街道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2019年的第一场雪已经到来,洁白如玉,纷纷扬扬,为万物着新装。

   雪

   总有人说,一下雪,南京就成了金陵,秦淮河畔、鸡鸣寺前银装素裹,人间仙境。但是雪景虽好,却为出行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和不便。

    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提醒:

1.下雪冰冻天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关心孤寡老人,做好年老体弱者的防寒保暖工作

2.室外温度较低, 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穿防滑鞋,少骑自行车

3.下雪天气,路面有积雪和冰冻,请车辆和行人注意路上安全,小心慢行,谨防发生交通事故

4.做好室外生活设施的防冻保供

5.将易受寒潮大风影响的花卉 、蔬菜 、水果等物品转移到室内


    扫雪防冻工作部署会

    为了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商户安全生产,维护辖区内安全稳定。1月8日,南苑街道组织召开扫雪防冻工作部署会,对扫雪应急工作作出详细安排。

    雪

    一月九日,南苑街道各社区扫雪分队 紧急出动!或许你还记得去年,南苑辖区内一片片昂扬的暖红融化冰雪,服务民众。今天,他们再次出动!

    今天早上七点半,街道和社区人员准时到岗,在小区门口铺好防滑草垫,带好扫雪神器和扫帚,开展地铁口、公交站台、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小区进出口、小区通道、人行道等重点区域的保障工作。

话园社区

社区安排人员对辖区内各小区进出口及公交站台积雪处进行清扫,并对辖区各物业组织人员清扫情况进行巡查,做好扫雪防冻工作。

虹苑社区

虹苑社区与物业共同做好小区进出门的防滑工作,并对公交站台积雪进行清扫。

爱达社区

当楼梯上的草垫都铺满积雪时,有人会不厌其烦地弯下腰,拍落草垫上的雪,保证居民的每一步都“稳稳地,很安全”。

庐山社区

庐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道路、地铁站出口、斑马线、红绿灯路口、公交站台积雪和积水进行重点清扫,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国泰社区

“你们早上放心上班上学,小区里的积雪都被我们承包了!”

兴达社区

你能看出,在奋力铲雪的她,衣服原本是什么色吗?

泰山路社区

一起铲雪,一起服务,天气再严寒,雨雪再细密,也是奉献自我的幸福。

吉庆社区

“你铲积雪,我舀积水,你我搭配,干活不累!”

怡康社区

你在马路边等车的时候,他们就在离你最近的位置,为你保驾护航。

鹭鸣苑社区

在社工、各小区物业、志愿者的合作下,这些道路仿佛从未被雪覆盖。

黄山路社区

九宫格都放不下他们扫雪的英姿,他们是这个冬日最敬业的“扫雪前锋”,是你每条必经道路上的卫士。

风雪无情人有情 

    有了他们的守护,风雪交加亦有温暖相伴,这个冬天也依然是个暖冬!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