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一天两场捐赠收获爱心满满
发布日期:2018-12-26 信息来源:南苑街道虹苑社区

冬季到来,一些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因为物资贫乏,抵御寒冬侵蚀较为困难。为了给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鼓励辖区内亲子家庭献爱心热潮,南苑街道虹苑社区充分发挥“一家亲”工作站功能,特配合扬子晚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针心针意”公益活动,于2018年12月23日在虹苑广场举办“针心针意”编织品回收、爱心捐赠及爱心义卖活动。并结合此次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促进邻里和谐与交流,虹苑社区同时还举办了虹苑“一家亲”工作站—2018年冬季趣味运动会。

上午9点,虹苑“一家亲”工作站、蒙正公益家庭服务中心、“扬子社区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虹苑社区广场。紧接着一些市民陆续到来,有的将自己参加“针心针意”活动领线编织的帽子、围巾、手套等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有的将购买或家中闲置的冬衣等拿来捐赠。其中,“青少年成长营”的郭厚若同学在妈妈陪同下一起赶到现场,他们除了送来编织品外,还向贫困地区小伙伴捐了书包和一些绘图本。还有跑了数十公里路程的于风英、于凤霞姐妹俩,她们分别从迈皋桥和板桥赶来,将编织好的十多条围巾送来。整个上午回收的编织品、捐赠衣物、学习用品等,经过分类、包装和统计,封装大大小小几十袋。

下午2点,将活动延伸到新街口新华大厦的回收点,从蒋王庙钟山山庄赶来的方明,她领取的是3团毛线,送来的是8条厚围巾,记者问起时,她才说自己又买了六团线,一起捐献出来。最令人感动的家住大明路的76岁李桂珍老人,虽然患眼底黄斑病变、视力较低,仍坚持背着一个大号的旅行包乘车赶来,送来了她自己织的18顶厚毛线帽。钟山花园城的许平珍,看到消息后主动织了一副手套和围巾送来。市民陈春华报名参与编织围巾活动,虽然自己不会织手套,却到超市把仅存的6副儿童手套全部买来了,表达了心意。市民孙翠香承担了难度较大的手套编织任务,她除了编织了16副手套外,还买了一打棉袜厚棉袜一起捐赠。“巾帼琴韵”的20多位志愿者,除了派代表将大家编织的围巾等送来以外,他们还购买了一批毛线手套进行捐赠。回收捐赠场面热闹,参与人员众多。约有40多条围巾、20多顶帽子、20多付手套以及厚棉袜等, 由“蒙正公益”的十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其运到虹苑社区“一家亲”工作站,进行集中打包,发往困难地区。扬子晚报负责“针心针意”活动的工作人员为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活跃现场氛围,虹苑“一家亲”工作站在捐赠活动中穿插2018年冬季趣味运动会项目,有三人四足、抬轿子、跳绳、兵乓球拍托球快步走、呼啦圈等游戏和比赛等,还有免费的健康检测等便民服务活动。

一天两场回收与捐赠活动,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众多市民的爱心之举,激励更多居民主动献爱心的热情,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也要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促进了“一家亲”工作站功能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