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协调解决小区业主诉求
发布日期:2018-10-15 信息来源: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

自2018年9月29日下午开始,泰山路社区陆续接到104条12345投诉工单,投诉金隅紫京府北面门面房建公厕的问题,诉求人强烈要求停止建设公厕并拆除。

泰山路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居民诉求,书记陈健华、主任李璇积极与开发商、业主、物业三方进行直面沟通,了解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

为妥善协调解决该问题,安抚业主情绪,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泰山路社区积极搭建平台,召集业主代表、商铺代表、开发商代表等近60人,于2018年10月10日下午在社区召开金隅紫京府公厕投诉协调会。

本次会议由泰山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健华同志主持。会上,金隅紫京府开发商代表向与会人员陈述了建造公厕的相应依据、出示建公厕相关规划批文和购房合同说明等材料,并进行公示和沙盘展示,合理合规、有据可查。业主代表质疑金隅建造公厕的合理性、公示方式等问题,业主普遍认为建造公厕破坏小区美感环境;易引发饮食、卫生、交通等一系列安全隐患;破坏和谐稳定等。虽在开发商代表相关解释下,业主仍坚决要求取缔公厕或者将公厕改为商铺内增设厕所,扬言不答应取缔公厕,绝不回去。业主代表情绪异常激动,场面严重失控,有的业主代表正在电话联系其他业主,预计可能会有近百人会赶赴社区,增援现场业主代表。会议处于僵持状态,无法正常进行下去,事态还有可能趋于恶化。陈健华书记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对业主情绪进行安抚,稳控现场,同时暂停会议。随后陈书记单独与2名开发商代表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致电金隅相关负责人,转达业主代表意见、告知问题的严重性。开发商负责人表示愿意争取将公厕改为商铺内增设厕所方案,现有公厕施工暂停,决定近期召开高层会议研究此方案。

经过社区党委的正锋面对、积极协调,现场业主代表的激动情绪得到有效控制,业主代表对社区调解工作的全过程表示满意。业主代表离开社区时表示,虽然这次协调会没有彻底解决公厕问题,但是社区的工作方法和态度很好,开发商也有了明确的姿态,在问题解决前将不再继续投诉。

此次协调会终止了金隅紫京府业主的连续投诉问题,增进了居民对社区党委的信任和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密切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解决了12345连续投诉工单的处理问题。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