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爱护母亲河,千尾鱼苗放流
发布日期:2018-07-02 信息来源:

    2018年7月1日,在这建党97周年的特别日子里,吉庆社区与建邺实小分校二(3)班的同学们相约来到南湖公园和平广场放生鱼苗。社区主任易海峰为孩子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为每个孩子发放了一袋鲫鱼鱼苗。孩子们满怀爱心,轻轻地捧起鱼苗,将鱼苗放到了河里。不多时, 数千鱼苗流入河中,开启了新的旅程。看着小鱼儿在水里欢快游走的场景,孩子们欢呼雀跃,开心不已,他们说“希望小鱼儿快快长大,生更多的鱼宝宝”、“小鱼儿以后肯定还会回来的”。易主任说,“保护生态环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而是需要一代接一代的努力。这次带小朋友来放生鱼苗,也是为了从小就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让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活动结束后,易主任还为每个小朋友颁发了环保小卫士的奖状。

    由于受诸多因素的影响,目前水生生物资源严重衰退的趋势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保护和合理利用好水生生物资源依然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此次社区与孩子们一起放流活动的开展,对水域生态环境、净化水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让孩子们从小懂得保护生态平衡,非常有意义。


编辑:吉庆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郭**
    让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公益活动,让爱传替!
    2018-08-10

    0

  • 郭**
    让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公益活动,让爱传替!
    2018-08-10

    0

  • 程**
    吉庆社区棒棒哒!
    2018-07-20

    0

  • 叶**
    吉庆社区棒棒哒!
    2018-07-20

    0

  • 叶**
    吉庆社区棒棒哒!
    2018-07-20

    0

共1147条评论  1/23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