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九九重阳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民间在该日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还有重九节、茱萸、菊花节等说法。由于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人们常以此日推行敬老活动,也称敬老节。

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恰逢鹭鸣苑社区一位高龄党员丁凤英老人90岁生日。丁凤英是鹭鸣苑社区独居老人,同时也是一位老党员,重阳节是老人的农历生日。为使丁凤英老人在节日期间不再孤独,能够过个快乐热闹的生日,享受欢乐的节日氛围,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燕同志带领社区副书记、支部书记、老年专干以及网格员等一行,来到丁凤英老人家中,为她送来节日的问候和生日的祝福。在丁凤英家中,胡书记和她亲切交谈,询问她的身体健康、衣食起居等日常情况。随后,大家一起为老人点亮了蜡烛,唱起了生日歌,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幸福的时光。

丁凤英老人非常激动,在这个节日里,长期独居生活的一位老人不再感到孤独。社区党委的关爱,让这位老党员再一次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再次投入党组织的怀抱,享受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欢乐。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关心群众,好好好。
    2018-10-31

    1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