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大走访促所街污水管道整改
发布日期:2017-12-07 信息来源:

    “真没想到,在网格走访人员面前提了几句,就把我们的建议反映上去了,只用了几个月,政府就把所街路改造得像模像样了。现在下水不堵了,居民烦心事没了,生活越来越舒坦”。11月1日上午,吉庆家园居民巢国英特地来到吉庆社区,向社区表示感谢。

    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路段的吉庆家园仲夏苑两栋沿街楼房因地面整体下陷,导致排污管道与所街路排污管错位,污水排不出去,倒灌到2楼住户家中;沿街门面房餐饮店油污直接排到道路污水管道中,增加管道堵塞程度,造成该路段污水漫溢,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居民怨声载道。特别是2014年雨污分流改造过后,此路段漫溢程度愈加严重,社区及物业公司多次组织人员清理疏通,只能暂时缓解,漫溢问题一直得不到彻底解决。

    今年3月,大走访正式启动后,不断有居民向网格员反映所街污水管道问题,迫切希望此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这些走访意见得到了社区领导的高度重视。社区多次召集物业、业委会、所街路所有门面房业主开协调会,但是未能就维修费用达成一致。经过社区党委书记高波和主任陶荣多方奔走,又联合社管局和南苑街道等部门,最终借着9月区江东办结合所街路道路整改工作改造污水管道的契机,将此问题一举解决。社区领导多次到现场查看,及时了解工程进程,根据施工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工程即将结束,居民的心愿也终将达成。公共卫生、交通拥堵、排水管网等,看似简单,却是关联民生的大问题。有了大走访这样及时传递民意的通道,今后社区还将继续倾听群众心声,帮助每一位社区居民“圆梦”。


编辑:吉庆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苏**
    多彩的生活,和谐的社区
    2018-10-12

    1

  • 马**
    和谐社区靠大家
    2018-10-12

    1

  • 刘**
    共建美好社区
    2018-10-12

    1

  • 杜**
    情系百姓,为民解忧
    2018-10-12

    1

  • 汤**
    和谐社区靠大家
    2018-10-12

    1

共3579条评论  1/71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