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南苑街道大走访坚持为民惠民不变样
发布日期:2017-08-09 信息来源:

南苑街道党工委根据实际情况,对大走访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带领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委员”按照“定点联系、定户到人、定时上门”的方式,及时丰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走访网络,严格落实“三个全覆盖”不放松,持续在了解民意、疏导情绪、化解纠纷、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截止目前,共走访居民家庭18102户,收集问题298条,已解决问题266条,32条已报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一是整改环境,提升居住舒适度。走访中收集到居民反映的国泰民安小区楼道内杂物和小广告多影响环境美观的问题。走访党员和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安康片区、安泰片区、安如片区三个老旧片区的楼道进行实地勘查,详细记录杂物乱放位置、乱涂乱贴小广告的区域。街道领导第一时间牵头社区负责人,以安康片区为试点,组成由社区领导、学员、社工、保洁员和志愿者参加的清理小组,分期分批分步骤彻底解决小区楼道内废旧杂物、涂贴小广告等问题,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点赞。

二是挖掘内部,缓解停车难题。走访中针对居民普遍反映的小区停车难问题,多次与物业、社区居民以及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积极探讨缓解小区停车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最终确定了以新苑路为试点的“绿化带后移—铺设嵌草砖—定向停车”改造方案。及时召集居民代表参加民主议事会,经与会代表讨论商议,一致同意改造方案。整改后的200米道路焕然一新,为小区增设25个车位,有效缓解了乱停车、停车难问题。

三是关注群众,实施定向帮扶。话园社区百岁老人谢孝贞丈夫去世早,其78岁的独生儿子因心脏不好也会经常住院,无法照顾老人,社区帮助联系生活保姆解决难题,走访党员和社区网格员也会定期去老人家中读书读报,丰富其精神生活。针对老人家里的天然气灶具超过使用年限,社区领导主动联系港华燃气公司,促其为老人免费安装一台全新天然气灶具,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