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大走访民情日记(一) ——人都不是无情的
发布日期:2017-08-09 信息来源:

泰山路社区所辖的兴隆纺织公寓终于正式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在我看来,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有很大的外在压力,更有对物业条例、对成立程序模糊的主观压力,从来遇事不退缩的我,竟然感到无从下手。当摸着石头一步步依法依规走到业主大会最后一步程序时,会上的质疑者,观望者的态度和发言,让会议的几个议程结束得比较草率。即使最终结果是好的,也完成了公示,但是我还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为什么会前没有人提出问题?为什么明知反映的问题在程序上是合法的还要揪着不放?为了让管理委员会在今后的管理中得到更多的支持,更好地为本小区居民服务,我改变了自己下半年的大走访计划,利用半个月时间从兴隆纺织公寓着手,挨家挨户走访,我想听听180户居民真实的想法。

敲开兴隆纺织一栋一单元彭阿姨家的门,对方很警惕,在听完我介绍的社区主要工作和服务,递给她多本宣传折页后,她放下戒心邀请我到家中,推心置腹地跟我聊起来。彭阿姨患有乳腺癌、胰腺癌两大重症多年,体力受限,无法参加志愿服务,但对社区工作表示支持。她认为成立管委会是件好事,小区有人管,杜绝脏乱差,大家住的舒服,全家都拥护。谈到今年对小区的几大惠民工程,她表示赞成的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社区和管委会能够及时地把服务和惠民工程以通知或者公示的形式张贴在小区单元门,让180户都看得到我们的努力。

敲开1栋三单元一扇锈迹斑斑的绿色铁门,是一位行动不便的七旬老大爷,平日不经常出门。见到我就拉我进家门,聊了起来。大爷的眼睛不好,我便把惠民榜上的相关服务以及宣传折页解释给他听,他听得很仔细,时不时会插话询问,我也耐心做解答。他说自己跟二儿子住,白天儿子上班,自己一个人。住六楼,行动不便利,就不怎么出门了。对小区的事情了解的少,但是儿子手机里存了社区的号码,很相信社区,有事就打电话找社区。

在3栋3单元听到一楼一户居民家中传来戏曲声。我敲开门,是一家四代人居住的老房子,映入眼帘的是躺在床上的八旬老奶奶,给我开门的是她的女儿。邵女士见到我就抱怨:我们住在这这么多年,都没享受过社区的任何福利,我妈妈去年五月份搬到我这边,户口也迁过来了,到现在也没见到社区过节来慰问一下……见我一直在听,邵女士感到不好意思,我也向她和老人表示歉意,社区工作不细致,回去一定整改。时隔两天,我查到他们家是退休工人,把劳保清凉用品送上门,邵女士感到很意外,没想到社区会一直记着,还专门为老奶奶做好相关等记。

虽然目前兴隆纺织公寓大走访才开始一周,共上门37户,但是通过入户,让大家重新认识我、认识社区、认识小区管理委员会,让我收获的不仅仅信心,更多的是他们的信任。人都不是无情的,用真心交流,不流于形式,群众的工作才不会那么难。


编辑:南苑街道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