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建邺区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信息来源:建邺区疾控中心

        肺结核是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建邺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组织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学校是特殊的集体生活环境,学校发生结核病传播直接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学习生活秩序,还会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3月22日下午,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举办了“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校园宣传和科普讲座两个环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校园广场为400余名学生发放肺结核防治宣传材料,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普及结核病预防知识,使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早期预警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方良梅医师在多媒体教室为200余名学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她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呼吁大家一同努力,消除结核病对个人及社会造成的危害。讲座结束后,对参与讲座同学进行有奖知识竞答,各位同学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十分实用,使他们受益匪浅。

 1.png

 

        为了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建邺区开展了“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亮灯行动。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在国际博览中心三期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灯光秀宣传。

2.png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15条评论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