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居民在家就可享受触手可及的“互联网+护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12 信息来源: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一老一小”健康管理服务,加强“互联网+”和远程医疗服务建设,提供远程会诊等技术支持,探索基层数字键共体建设,促进医疗机构资源共享,建邺区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切实让社区居民在家享受健康管理。

图片1.png

        一位出院在家的患者因伤口缝合线需要拆除,到医院出行不便,只好电话求助。值班人员接到电话详细了解情况后,告诉家人如何在“互联网+护理服务”--“护理随访通”APP平台下单,把医疗需求详细描述,这样能够让医疗机构详细了解居民在家具体的医疗需求项目。10分钟内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随访通”平台就看到家属求助的具体项目,很快派遣伤口专科护士刘瑞雪上门服务,到病人家中为其拆线和伤口护理,并告知注意事项,病人及家属对护士连声道谢,感激不已。

图片2.png


        “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在改变着居民的就医需求方式。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在“护理随访通”平台看到一条上门服务需求,家中小婴儿需要测黄疸,因婴儿刚出生十天家人不想去医院。值班人员在电话里与家属沟通,感受到这位新爸爸焦急心态,语气很让人心疼,在确认护士可以上门为其服务时,特别感动。党员护士曾奇放弃休假时间上门为宝宝监测黄疸,并告知了一些注意事项,父母连声道谢。

图片3.png

        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护理随访通”平台,居民随时可以把健康需求发布出来,我们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响应,为居民提供上门注射、换药、抽血、产后康复、测黄疸等项目,便捷了居民的健康需求,护理上门服务也可更好地展示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团队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

        做好居民健康需求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还需要进一步扩大“互联网+护理服务”覆盖面,增加“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范围,精准对接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不断提升“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可及性,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李**
    学习
    2024-04-22

    0

  • 李**
    学习
    2024-04-15

    0

  • 程**
    互联网+护理真正给居民带来便利
    2024-04-13

    0

共3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