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党建红”守护“夕阳红” 让居家养老更有“医”靠
发布日期:2024-04-10 信息来源: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期,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收到党建共建单位江心洲街道家园社区党委的诉求,配合开展“爱心义诊进网格,关爱老人暖民心”活动,对辖区内近50名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人提供上门的医疗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了3支由党员团队长带领的家医团队,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走出诊室,走进社区,进入老年人家中,为守护老年人的健康扛起一份责任。

       4月8日下午,在家园社区绿洲苑小区广场,首场“爱心义诊进网格,关爱老人暖民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党员方华作为家医团队的队长,带领她的团队员们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团队中有医生、护士、药剂师、康复师等,每个人面前都排满了前来测血压、健康咨询、签约建档的老人。“最近老觉得头昏,不知道是不是血压高了”“最近晚上睡不香,梦特别多”“这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什么服务”,诸如此类问题,队员们都耐心的给以解答,并给予健康宣教和家医签约服务。

1.png

       随后,针对小区2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方华带领团队员和社区网格员一起逐一上门,为他们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健康宣教、用药指导等,受到老人们的欢迎。住在11楼的张阿姨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等慢性病多年,行动一直不便,外出就医更是难上加难。当方华医生认真为其检查完身体,细致的交待服药和居家照顾事项时,老人激动拉着她的手依依不舍地问道:“你们服务太周到了,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啊?”当得知每个月8号都会有家庭医生上门来为其服务时,老人连声道谢。

2.png

     “自中心党支部与家园社区党委开展共建合作以来,积极探索居家社区养老的新路径,将医疗服务融入养老服务中,定期为高龄、空巢、独居、失能等老年人提供上门的健康随访等,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首批3支党员家医团队每月8、18、28号分别在洲岛家园社区的绿洲苑、芳华苑、悦江苑三个小区开展健康义诊及上门服务,进一步推动医疗和居家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加珍副院长介绍。

        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不断加强为民服务内涵建设,将互联网+护理上门服务、家庭病床、康复理疗等服务纳入其中,真正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可及的医疗服务,守护老年人的健康。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4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