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赓续冬训学习有动能,实干惠民利民促健康
发布日期:2024-04-03 信息来源:建邺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案例背景】

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员冬训,既是广大党员的充电课堂,也是检验党员初心的考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支部,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增强合力,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效,不断巩固在基层岗位践行初心,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

【案例分析】

互联网+护理”服务宗旨:一切为了健康的服务理念,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辖区患者提供了优质、便捷、高效的护理服务,减轻病痛。

【案例过程】

家住福园的程阿姨因长期卧床,有多年糖尿病高血压病史,皮肤反复出现压疮难以痊愈这一情况。2月22日,阿姨家属知道我中心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后,便第一时间来咨询,按照家属对压疮的病情描述,中心护理部即协助其APP进行网约下单服务,并派专科护士备齐物品,踏雪前往程阿姨家中对压疮进行专业护理。中心医护人员细致、轻柔地为程阿姨清理病患处后,又详细地向其护工讲解了预防压疮的护理及正确翻身注意事项。服务全过程中,程阿姨家属多一直表示感谢:“你们真细心,清洗护理动作都很轻,服务也好,很温柔,有你们的护理,我们很放心,也很信任。”

 图片1.png

 

 

另一位家住福园的潘阿姨,她的母亲同样长期卧床,需要定期更换尿管,通过手机预约联系到我中心护理团队,立即安排上门,使命在肩,风雪无阻。

 图片2.png图片2.png图片2.png

 

【案例效果】

 探索冬训工作新模式,用冬训聚能量、服务展担当,把党员学习课堂和服务场所延展到社区居委会,用最近的距离、最朴实的语言、最温暖的话语,和社区居民融合在一起,用拉家常的形式,促进党建邻里关系,用不断深化冬训工作效能的活动,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融治了党群、邻里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实干、奋斗的热情,充分发掘党员干部和职工智慧,主动创新,服务群众,做敢担当、能担当,善作善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图片3.png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6条评论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