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点亮群众“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4-01-17 信息来源: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年来,建邺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医心向党勇当先,金色莲花向阳开”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医疗保健服务,加强党建共建联盟,以“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党建品牌为指引,开展医企联建、社区义诊、困难群众慰问、书房建设等“微心愿”服务,推动技术创新,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1.png

“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党建阵地

 

        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南京市委党史办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带下,在建邺区委党史办、文明办、卫健委和文旅局精准施策、通力合作下,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将“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党建阵地从“帷幄蓝图”变成“现实场景”。

       2023年12月28日,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党建阵地正式启用,党支部加入建邺先锋党建矩阵,在建邺区率先落地实现“党建共建、激发活力、强化赋能、凝聚合力谋发展、党群网络共服务”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党建阵地融合“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16家企事业单位党建联盟矩阵、党史学习小长廊、莲花书房三个服务功能。其中莲花书房是居民在五微共享平台实现的第一个的“微心愿”,希望能够有一个方便读书学习的安静地方。莲花书房是全区首个在医疗机构设立的24小时图书馆,为辖区党员群众再添舒心暖心放心的学习、交流、亲子平台和陪伴成长的幸福空间。

  图片2.png

“微心愿”莲花书房

 

         党建联盟再发力,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3年跨年之际,“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党建阵地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建共建联盟共同发展、共同服务理念,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12月28日下午,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少年脊柱侧弯公益筛查活动第一站便来到了莲花实验学校。

本次青少年脊柱侧弯公益筛查主要是为莲花实验学校150名初一学生开展免费的脊柱侧弯筛查体检,一方面能及早发现、及早干预脊柱发育异常的青少年,一方面也是一场正面的健康教育,呼吁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注意保持端正的姿势,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图片3.png

 

莲花实验学校党建共建脊柱侧弯筛查

 

       党建共建送温暖,“暖心敲门”传递“幸福温度”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依托“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党建共建联盟,2023年12月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认领了党建共建6个单位的12个居民的“微心愿”,通过慰问帮扶帮助12名困难群众实现了居民的“微心愿”,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心里温暖一点。   

 图片4.png

 

 图片5.png

                                                                                                      慰问困难群众

 

       下一步,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医心向党 金色莲花”党建品牌指引作用,持续聚焦“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工作宗旨,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以实际行动点亮群众“微心愿”、实现群众“微心愿”,用一件件贴心暖心实事将居民需求与社区医疗服务相融合,切实增强为民便民利民服务功能,回应群众关切、顺应群众期待,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作为,持续成长,为建邺实现“两个建成”增添更多的靓丽色彩!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138条评论  1/28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