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距离近!很方便! 这场体检活动让居民有“医”靠
发布日期:2024-01-15 信息来源: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正值重阳节来临之际,升荣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秋季早晚温差大,是慢病的高发期,不少老年居民纷纷表示,希望能在家门口做一次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升荣社区距最近的体检医院还有3公里路程且没有直达公共交通路线。为了帮助居民达成这一心愿,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升荣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上发布了一则需要体检服务的“微心愿”。“微心愿”一经发出,很快就被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认领。

       为了确保本次体检的顺利进行,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部署、早安排,在新开诊的位于升荣社区附近的中心医疗延伸点-永初站调试体检系统和医疗检查设备,为高质量完成体检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安排10余名医护人员,重点从体检流程、体检项目操作规范、设备使用、体检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培训。

       体检当天,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居民检查身体,询问居民日常的饮食习惯,了解居民的病史以及目前的用药情况,并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居民提出下一步的就医建议。为了提供更便捷的就医指导,医务人员还建立了线上微信咨询群,通过在线解答等问诊服务,成为了居民们的“暖心网友”,以别样方式守护居民们的健康安全!

       此次体检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响应,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通过体检,可以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自身健康的盲区和薄弱环节,以便更好地进行健康管理,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健康服务活动。

       在后续的一个月内,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开展了十余次专场体检服务,服务人数达100余人。中心领导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类似的健康体检服务,并积极探索更多的健康服务方式,秉持“关心居民健康,我们与你同在”的理念,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健康管理和医疗保健。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可以让双闸地区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及时、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111.png

线上微信咨询群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45条评论  1/9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