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建邺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15 信息来源:建邺区卫生监督所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卫健委工作部署,根据南京市《转发<关于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苏卫监督[2023]6号)》(宁卫监督[2023〕18号)要求,依据国家《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全面部署规范市场、强化监管,加强本辖区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建邺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

1.png

       建邺区卫生监督所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坚决快速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监管责任,2023年8月至10月,部署开展了2023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以药店、母婴用品、婴幼儿洗浴场所为检查重点,引导抗(抑)菌制剂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自觉遵法守法,

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来源合法、储存规范、经营合规,严防以抗(抑)菌制剂行冒充药品、治疗疾病之实。


2.png

       此次专项检查,共覆盖建邺区24家药店、3家母婴店、2家大型超市、6家月子中心、1家电商平台,共计检查抗(抑)菌制剂88个品牌147批次产品,主要针对所销售、使用的抗(抑)菌制剂产品索证情况,产品名称、标签、说明书、包装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和标禁用物质等进行检查。经营、使用单位均可提供抽查产品的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并及时更新、掌握相关产品信息。

3.png

       通过三个月的专项检查,建邺区卫生监督所及时掌握了辖区内消毒产品企业设立经营情况,完善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更新情况,依法履职尽责、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满意度。通过深入开展宣传,普及国家《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抗(抑)菌制剂经营、使用单位责任意识,自觉遵法守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法治共治氛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22条评论  1/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