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糖尿病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1-12 信息来源: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慢慢地变成了危害人们健康的一大问题,在2023年11月14日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华团队带领队员11月13日上午在江心洲和园社区晚晴养老院为糖友们开展了一场“糖尿病教育”的讲座和咨询活动。

        这次的讲座提前和约好的居民做了健康教育空腹参加,免费为居民们做了空腹血糖测定,和骨密度检查,讲座开始后,讲座内容着重讲了认识糖尿病,以及糖尿病的健康教育,和自我监测,方华团队的检验科医师顾建娟给大家讲了如何在家自己正确监测血糖,绳梦护士教大家如何正确测量血压,并现场演示,讲课结束方医生自己带领居民做运动操告知糖友如何运动,此次讲座参与群众达32人次,发放宣传折页60 余份,医院帆布袋和运动拉力器等30余份小礼品,深受居民的欢迎。

        课前方医生精心出了10道问卷题,课前课后分别由居民作答,通过这次讲座,居民对糖尿病饮食,运动,自我监测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达到了预期讲课效果,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3.png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李**
    学习
    2024-01-14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