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温度错乱的季节,我的抵抗力去哪里了?
发布日期:2019-05-08 信息来源:建邺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建邺 

最近,气温总是跌宕起伏,

如过山车般忽冷忽热。

像这样!

1.webp.jpg

或者是这样!

2.webp.jpg

        起起伏伏的天气,循环加衣服、脱衣服、加衣服、脱衣服......一不留神,抵抗力下降了,“生病君”就要来串门拜访,那么如何提高抵抗力呢?

01抵抗力是什么?

       抵抗力,医学专用术语叫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保护防御机制。人体的免疫系统分工协作,主要功能就是防御外界病源的入侵,防止生病;如果分工合作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故障,就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减弱,也就是身体防御能力下降了,抵抗力下降,此时就易生病。

3.webp.jpg

02如何提高抵抗力?

1

       适量的户外运动或锻炼:锻炼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或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如散步、跑步、健身操、游泳等等,运动以微出汗为宜,避免过度锻炼。

2

       均衡营养:有锻炼,自然是吃的食物要营养均衡合理搭配,如新鲜水果蔬菜、鸡鸭鱼肉类的摄入,都是必需的。人体正常所需的食物营养成分有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糖等。动物类食物提供身体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等营养,尤其是8种必须氨基酸必须是在食物中获取,人体内不能自己生成;植物类食物提供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碳水化合物等,荤素混合搭配食用,才可以互相补充,营养均衡。

3

       多喝白开水:水为生命之源,多喝水既可以保持身体内的水分,同时也可以通过利尿的作用,排出人体体内生产的代谢产物,有排毒去废的作用。

4

       充足的睡眠:“春困秋乏夏打盹”,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疲劳感,也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劳逸结合,避免熬夜。如感冒时,医生最多的建议就是多喝水,多休息。可见喝水和睡眠对提高身体抵抗力的重要性。

       季节转换时,温差波动大,年老体弱者更应根据气温适当增减衣物;生病时应及时就医,不随意服用抗生素,对症、对因治病最重要。  

       春光浪漫,花影丛丛,拥抱健康体魄,才能愉快看周围美景,祝您健康!

4.webp.jpg

更多健康保健知识可咨询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建邺区凤栖路131号

电话:87770576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5.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蒋**
    长知识了!点赞!
    2019-06-24

    0

  • 缪**
    长知识了
    2019-05-27

    0

  • 方**
    赞赞赞
    2019-05-27

    0

  • 蒋**
    更多健教知识谢谢
    2019-05-27

    0

  • 程**
    长知识
    2019-05-27

    0

共93条评论  1/19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