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脱发头冷的你是否在忧伤?
发布日期:2019-01-16 信息来源:建邺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建邺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脱发发病率不断升高。更“可怕”的是,脱发出现了低龄化趋势,中青年成了“脱发大军”的主力。

01.webp.jpg

脱发令人烦恼

秃头影响颜值

别紧张,下面让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师告诉您该如何预防及治疗脱发。

01

什么是脱发?

“正常掉落的头发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中,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和正常的掉发不一样。”

1.webp.jpg

02

2.webp.jpg

03

脱发病因有哪些?

(1) 雄激素性脱发:常染色体显性遗传,这种脱发最为常见,约占所有脱发的90%以上。

(2) 瘢痕性脱发:是毛囊上皮干细胞不可逆性破坏所致的永久性脱发,相对少见。

(3) 神经性脱发: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

(4)内分泌脱发: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5)其他:还有物理性、化学性、感染性等其他诱因造成的脱发。

04

脱发如何治疗?

除了瘢痕性脱发,大部分脱发的诱因去除后就有机会恢复,不用过于担心,但雄激素性脱发需要药物干预治疗,常用的方法有内服非那雄胺,可以使萎缩的毛发恢复生长(仅用于男性);外擦米诺地尔酊可扩张头皮血管,改善微循环,促进毛发生长。女性的雄激素脱发可以服用达英-35拮抗雄激素。

05

如何预防脱发?

1、作息时间要规律,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

2、平时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激动、工作、学习要劳逸结合。

3、加强营养,不挑食偏食,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黑芝麻、核桃仁等。

4、洗发不能太勤,至少间隔2天,洗发时,要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而不能用指甲直接挠头皮,这样会加剧掉发。选择不含硅成分的洗发水,如果头发出油严重,可以选择弱酸性控油洗发水。长发洗后,可以在掌心上倒入一些护发素,轻揉到发梢,避免开叉。

如果居民朋友们还有其他疑问,建邺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药事服务咨询窗口及电话,欢迎大家前来或拨打电话了解详情。

地址:建邺区南湖路7号

电话:025-86655022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0:00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3.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蒋**
    点赞,点赞!
    2019-03-19

    0

  • 吴**
    赞赞赞
    2019-02-21

    1

  • 蒋**
    点赞,点赞!
    2019-02-17

    0

  • 莫**
    学习了,很实用
    2019-02-14

    1

  • 乔**
    学习了,受益
    2019-02-14

    1

共273条评论  1/5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