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不是“感冒”的感冒?它叫变态反应性鼻炎!
发布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建邺区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建邺 

连续打喷嚏数个或数十个?

鼻腔、眼睛发痒?

大量的水样鼻涕和鼻塞?

亲,你经常被这些症状困扰吗?

如果有,

恭喜你发现了一个隐疾:

变态反应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

1

简称变应性鼻炎,是指鼻粘膜接触变应原后由IgE介导的,多种免疫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粘膜慢性炎症反应性疾病,简而言之就是鼻粘膜发生过敏反应了。

2

按病程可分间歇性和持续性;按病情轻重程度分为轻度和“中-重度”。

3

此病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累及全球10%-40%的人口。

1.webp.jpg

难受!扎心!

鼻痒、阵发性喷嚏连续发作、大量清水样涕和鼻塞为变应性鼻炎典型症状。

常表现为每天数次鼻痒发作和连续喷嚏,随后鼻塞和流涕,晨起和夜晚尤为明显。

鼻痒见于多数患者,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发痒,季节性鼻炎以眼痒更为突出;

当大量清水鼻涕减少或消失时,可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涕,难以擤出。

同时还伴有鼻塞,时重时轻,时单时双,时而间歇时而持续,亦可为时左时右。

2.webp.jpg

 给您一些小建议

若想鼻炎少发作,首先避免接触变应原,如花粉、动物皮毛、减少室内螨虫数量,如保持空气湿度在40%到60%之间,少食海鲜、牛奶、鸡蛋等易诱发过敏的食物。(然而常常更多的时候是在不经意间接触到某种致敏异物,各种症状就山呼海啸般的来了。)

变应性鼻炎目前尚不能彻底根治,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通过长期、正规的综合治疗,症状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可得到很好的改善。

另外由于上、下气道具有相关性,变应性鼻炎和哮喘经常同时存在,被称为“同一气道,同一疾病”,有效的治疗变应性鼻炎对改善哮喘症状、减少哮喘的发作有显著意义。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建邺区月安街27号(应天大街919号)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电话:83361131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3.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马**
    点赞
    2019-01-30

    0

  • 缪**
    学习了
    2019-01-21

    0

  • 陈**
    赞赞赞
    2019-01-18

    0

  • 凌**
    很实用
    2019-01-14

    0

  • 陆**
    点赞哦
    2019-01-14

    1

共349条评论  1/7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