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冬季,高血压患者怎样运动最安全
发布日期:2018-11-26 信息来源:建邺区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建邺 

冬季气温骤降,肌体为了适应寒冷的环境,在大脑中枢神经的调控下,会产生一系列的神经和体液调节,冷刺激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促使心率加快,心脏泵出的血液量增加,促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同时,皮肤血管遇寒也会急剧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1.webp.jpg

有研究表明,长期的有氧运动有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必须长期坚持,每周3-5天,每天1-2次,每次半个小时。冬季气温寒冷,天气多变,但高血压朋友若因此而停止运动,运动对血压的稳定效果也会随之消失。只有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坚持运动,才能有效平稳血压。那么,入冬以后高血压患者该如何运动呢?

入冬后高血压患者

运动注意事项

01

冬季运动量需要适当减少,冬天的血压比夏天高,对于高血压者来说,冬季的运动量应适当减少。秋冬天气寒冷,容易造成血液凝固,血液不通畅导致血栓,高血压患者应缩短运动时间,不在阳光直射的环境下有氧运动。

2.webp.jpg

02

加强自我保健意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防寒保暖,如果遇到雨雪天气,或者北方天气各外严寒的时候,建议采取室内运动的方式,室内温度以18℃左右。

3.webp.jpg

03

有晨练(6—8点)习惯的高血压病人尽量改到上午10点以后或中午运动较好。

4.webp.jpg

04

运动前应进行15~20分钟左右热身;运动时忌迎着风呼吸或戴口罩;运动后必须做身体调整放松。

5.webp.jpg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建邺区月安街27号(应天大街919号)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

电话:83361131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6.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范**
    好好好
    2019-01-17

    0

  • 赵**
    正确运动锻炼,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动起来吧。
    2019-01-14

    0

  • 戴**
    点赞
    2019-01-03

    0

  • 孙**
    点赞点赞
    2019-01-03

    0

  • 施**
    生命在于运动
    2019-01-03

    0

共149条评论  1/3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