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冬季哮喘该如何预防?
发布日期:2018-11-20 信息来源: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建邺

1.webp.jpg

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此种炎症常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凌晨发生。秋冬季是过敏性疾病好发的季节,过敏性哮喘作为呼吸道疾病也是冬季高发病之一,又由于城市空气污染、风沙、人口密集等导致接触过敏原的机会增多,使得过敏性哮喘逐年增加。

冬季该如何预防哮喘呢?

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建议您:

01防止感冒

天气变化或寒冷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服,避免受风寒,淋雨雪。要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衣服不宜过紧,最好穿用光滑、柔软、平整的纯棉织品。外出注意戴口罩。

2.webp.jpg

02适当锻炼

适当锻炼。哮喘患者可进行适当的散步及深呼吸锻炼。患者取仰卧位,两手重叠放在脐部,经鼻吸气后缩唇缓慢地将气呼出,两手稍向腹内加压。步行时停下来深吸一口气,然后再步行,同时缓慢地呼气。缩唇呼吸,经鼻缓慢地吸气,用口呼气时作吹口哨样动作,按节律进行,尽量将气呼净。每次练习3~5分钟,每天练习数次。

3.webp.jpg

03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青菜、小白菜、橘子、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的果蔬,切忌食用肥甘厚味及海腥发物。

4.webp.jpg

04多饮水

哮喘病人多喝水非常重要,喝水不仅补充了水分,而且还可以稀释痰液。

5.webp.jpg

如您还有什么疑问,可至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咨询。

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邺城路21号

咨询电话:025-86890081

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00-11:45,14:00-17:10,每周六:8:00-11:45

 清荷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友谊街70-7-401号

咨询电话:025-83736133

服务时间:每天8:00-17:30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6.webp.jpg


别忘了点赞或留言哦~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范**
    好好的
    2019-02-04

    0

  • 范**
    好好的
    2019-01-23

    0

  • 杨**
    点赞
    2018-12-20

    0

  • 张**
    谢谢分享!
    2018-12-06

    0

  • 王**
    防止感冒
    2018-12-06

    0

共101条评论  1/2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