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在家门口康复治疗方便又实惠!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房深受欢迎
发布日期:2018-01-24 信息来源:建邺区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家门口康复治疗方便又实惠!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房深受欢迎

2018-01-23 健康建邺


    如今在社区医院就近治疗,越来越受到患者青睐。不仅在家门口,而且还很便宜。

    然而,南京主城区有一半的社区医院没有病房,患者在社区医院面临着一床难求的尴尬。在今年的南京市两会期间,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业内人士建议,没有开设病房的社区医院应该积极开设病房,让基层强起来,为分级诊疗打基础,缓解大医院住院难的问题。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房:

    在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康复病区,一套两室的病房共住着4位老人。康复病区护士长朱永兰表示,其中有3名老人是从医联体单位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转诊而来,他们的病情差不多,由两位护工轮流照护,每天至少接受两次康复治疗。

   康复治疗效果显著

   住在该中心双人间病房的64岁张先生,相对年轻,3个月前因脑出血住院,从明基医院出院后就一直在该中心接受康复治疗,从去年12月14日入院至今,仅1个多月的时间,张先生就可以自行走路了。再住一段时间,今年春节前肯定能康复出院。

   张先生:能来到该中心康复病房接受康复治疗,还是很幸运的。我家住在鼓楼区许府巷附近,脑出血后被120送到明基医院抢救,住了50天左右才出院。在主治医生的推荐下,很顺利地住进了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康复病房。

   后来在和病友交流后张先生才知道,有的入院病友都是自己预约后,等了好久才有病床。像这种双人间住院费用中的床位费每天为43元,医保支付35元,个人仅需要承担8块钱。

    康复病区护士长朱永兰:

    该中心由于床位的限制,主要是以收治中风后遗症、骨关节损伤等康复患者为主,即使是一些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他们通过接受康复治疗,还是能明显提高生活质量的。

    朱永兰介绍,这些患者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一类是在该中心接受治疗或管理的慢性病患者,比如天气寒冷血压控制不好,需要入院接受治疗的一些患者;还有就是血糖总是不达标的患者等;此外,就是医联体合作单位双向转诊的患者,他们的后期康复治疗一般都在该中心完成。

    社区医院病房很受欢迎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区现开设了29张病床。目前的状况常常是,一个病人出院,另外一个病人马上住进去,病床很难有空的时候。

    在社区医院康复治疗费,医保最高可以报销90%,个人支付金额较低,因其实惠方便,社区医院病房很受欢迎。

    关于康复病房,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到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区咨询哦!


    地址:建邺区庐山路90号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康复病区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0:00

    联系电话:86475069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王**
    为群众办实事 家门口的医疗真方便!
    2018-08-01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