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建邺区妇幼保健所更年期门诊来帮你!
发布日期:2018-01-24 信息来源:建邺区妇幼保健所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建邺区妇幼保健所更年期门诊来帮你!

2018-01-19 健康建邺


    更年期是从生殖期过渡到老年期的特殊生理阶段,每一位女性都要经历。更年期妇女有可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

    一、更年期的主要症状

    女性更年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之间,但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更年期有可能会提前,主要原因是卵巢功能大幅退化,体积变小,不再排卵以及雌激素分泌减少。更年期妇女有可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

    主要症状:

   (一)月经紊乱,绝大部分人表现为月经稀少,另有一小部分人则会与之相反,表现为月经量多,严重者会导致贫血。

   (二)植物神经紊乱,最常见的潮热汗出,情绪易激动,常失眠,严重者还会焦虑抑郁。

   (三)泌尿生殖道症状,出现尿频尿急,阴道干燥萎缩。

   (四)关节疼痛,由于现阶段骨量下降而引起关节疼痛。

   二、 更年期的自我保健十分重要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不仅是家庭中的中流砥柱,往往还在工作岗位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常多数居民对更年期认识不足,认为更年期是每个女性的必经阶段,过了这个时间段就可恢复正常,而忽略了更年期的自我保健,以至对机体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这一特殊时期,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度过,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生理与心理的变化较大,易被一系列症状所困扰,影响身心健康。此时如不能及时得到合理的医疗保健干预措施,将对以后的生活产生较大危害,如患上骨质疏松、骨折、血脂升高、心血管疾病以及老年性痴呆等病症。

    三、建邺区妇幼保健所更年期门诊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围绝经期,也就是更年期。更年期的保健工作相当重要。为提升广大妇女身心健康,科普更年期女性保健知识,建邺区妇幼保健所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开设了更年期门诊。

    该门诊是以妇科专业特色为基础,内分泌科、骨科、心血管科等多学科参与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每周三下午,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与建邺区妇幼保健所妇科专家联合坐诊,挂号费仅为15元,让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

    四、建立转诊绿色通道

建邺区妇幼保健所还与市妇幼保健院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凡经建邺区妇幼保健所转诊的患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可优先就诊。

    五、开展服务

    建邺区妇幼保健所成立于1953年,位于建邺区月安街18-2号,业务用房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全区的妇女儿童保健、计划生育生殖保健服务中心。

目前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筛查、围产期保健、妇科常见病的诊治、0-6岁儿童保健服务等工作。

   六、 获得诸多荣誉

    多年来,全所职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先后通过江苏省甲等妇幼保健所的验收,获得了“省级巾帼示范岗”、“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市红十字工作先进单位”、“市三信三优单位”、“区文明单位”、“区三八红旗集体”、“区十佳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为给予更年期女性更多关爱,帮助她们顺利走过更年期,为老年高品质的生活打下基础,建邺区妇幼保健所更年期门诊专家每周定期坐诊,届时还将定期开展针对更年期女性的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

    平稳度过更年期,建邺区妇幼保健所更年期门诊一直陪伴你!

    建邺区妇幼保健所更年期门诊

    专家坐诊时间:每周三下午2:00-5:00

    地址:建邺区月安街18号-2

    电话:84469514-8011





编辑:卫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金**
    对更年期的女性很有必要
    2018-09-19

    0

  • 王**
    有专业人士帮我们指点迷津真好!
    2018-08-04

    0

  • 王**
    很实用的内容
    2018-07-01

    0

  • 蒋**
    给予更年期女性更多关爱,帮助她们顺利走过更年期!好。
    2018-06-21

    0

共4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